烈陽分享一首好有趣的歌於是沒有洗頭,歌詞中因為沒人在乎,即便沒有洗頭也沒人發現,有點慶幸又有點失落,整首歌就是平常人所過的生活,以及看到身邊走過的人,想起自己也曾經經過這樣的年紀歲月,人生總會有段時間,像是不斷repeat生活公式起床、盥洗、工作、下班、休閒、睡覺,而看到其他人也同樣repeat生活公式,在安逸中,容易讓人遺忘世事無常,在清平的歲月,更應該修行,修行不僅能帶來好運氣,也能帶來健康,生活的公式加上修行,就會非常不一樣,起床、盥洗、工作、下班、修行、睡覺,我們人生的終點都一樣,但在最後的最後,讓我們為最後的人生階段先做準備,在未來能乘著自己修行、禱告的雲,回到極樂世界,回到永寧的家。

 

毛不易 - 於是沒有洗頭「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從沒有過熱血的人生 」

作词 : 毛不易 作曲 : 毛不易 制作人 : 荒井十一

 

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從沒有過熱血的人生

因為沒有夢想所以每天叫醒自己只是鬧鐘

懶惰的時候 心情差的時候 甚至也不洗頭

反正就算精心打扮 也沒人能看懂

 

走在路上 一群校服 蹦蹦跳跳從我身旁經過

想不起來 那個年紀的我 是不是也活潑好動

好像更年輕的時候 晴朗和笑容確實比現在更多

沒關係 他們擁有的我也擁有過

 

早餐店門口排隊的人 和我一樣一臉冷漠

也許讓他疲憊的一天剛剛開始 或者終於結束了

好像有幾個年頭 很慶倖終於不用被強迫著吃早餐

什麼時候 也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

 

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從沒有過熱血的人生

因為沒有夢想所以每天叫醒自己的 只是鬧鐘

今天的自己還是一樣的懶惰 於是沒有洗頭

沒人發現 有點慶倖有點失落

 

熬到午休 成群結隊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朋友

沉默對坐我知道他們只有每天中午才會聯絡

奇怪的是躺在通訊錄裡的人每天都在增多

大部分的人 也許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叫什麼

 

下班之後 總是錯過日落 還好沒有錯過末班車

學生模樣的男男女女 靠著車窗耳鬢廝磨

好像也曾有過這樣的人 讓你什麼話都想對他說

這麼多年之後 你早就忘了自己說過些什麼

 

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從沒有過熱血的人生

因為沒有夢想所以每天叫醒自己的 只是鬧鐘

今天的自己還是一樣的懶惰 於是沒有洗頭

沒人發現 有點慶倖有點失落

 

走過很多地方 沒有留下什麼 我們依然走著

它和你我想像的不同 原來這才是生活

我親愛的朋友 我原諒你了 沒能陪我到最後

沒能陪你走到最後 我親愛的朋友 請你原諒我

 

延伸閱讀:

【烈陽修行之路】勵志歌曲推薦:高飛(演唱:張杰)│問路家族│進軍痞客邦千人榜上榜36名│效仿地藏精神│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問路3月捷報.png

【勵志歌曲推薦】你在煩惱什麼│蘇打綠

你在煩惱什麼.png

 

【勵志歌曲推薦】相信自己無限極│陳奕迅

相信自己無限極.png

 

【勵志歌曲推薦】你要相信這不是最後一天│演唱:華晨宇│禱告是最好的祝福│清明節│天界之舟

你要相信這不是最後一天.png

 

【好歌推薦】祝福(演唱:張學友)│為往生者禱告祈福

祝福1.png

【勵志歌曲推薦】生如夏花│深夜食堂│徐嬌│每個人來到世上都要完成他的使命

生如夏花.png

🎊天界之舟祝賀大家財神到,恭喜發財,財源滾滾來🎊

【烈陽修行之路】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賀歲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烈陽修行之路】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現代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學講座影片目錄索引→【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問答 只談真理 基要真理】小筆記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天界之舟|禱告應用天界之舟│清淨佛曲

天界之舟│天界舞團天界之舟│天界劇坊天界之舟│天界好聲音天界之舟│十里小雨舞台劇

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天界之舟|快樂生活天界之舟官網天界之舟Instagram 天界之舟Facebook

arrow
arrow

    烈陽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