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勵志經典歌曲「I believe I can fly」是電影「space Jam 怪物奇兵」喬丹打敗怪物拯救地球的襯底音樂,「相信」是這部電影傳達的核心訊息。只要願意相信,很多奇蹟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甚至是飛行,我們也都能辦到!

 

I used to think that I could not go on

我原以為我無法堅持下去, 
And life was nothing but an awful song

生命只不過是首憂鬱的歌
But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true love

但現在我明白了真愛的含義,
I'm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找到了可以永久依靠的臂膀。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只要我能看見希望,我就能成功
If I just believe it

如果我相信我能行
There's nothing to it

那就沒有什麼不可以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我相信我能觸到天空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日日夜夜,我想像這一幕,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展翅高飛……
I believe I can soar

我相信我能高飛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我看見我穿過那敞開的生命之門,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看,我在崩潰墮落的邊緣,
Sometimes silence can seem so loud

有時沉默也能震耳欲聾。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生命中很多奇跡等我去實現,
But first I know

但我知道要實現奇跡,
It starts inside of me, oh

就必須先從我做起。
If I can see it

如果我還能看見希望
Then I can do it

我就能成為那個我想成為的人,
If I just believe it

我相信我能行
There's nothing to it

那就沒有什麼不可以。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我相信我能觸到天空。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日日夜夜,我想像這一幕,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展翅高飛……
I believe I can soar

我相信我能高飛,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我看見我穿過那敞開的生命之門,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翔


 

我相信我能成為我想成為的人,我相信我能展翅飛翔,我相信我能觸摸到那湛藍的天空,自在翱翔。

  

9/12參加完天界之舟天雲老師首場大演講,對石頭希遷禪師【長空不礙白雲飛】公案令我印象非常深刻,長空代表著廣大無邊、虛懷若谷的胸襟,白雲代表著修為要夠高,才不會被高山、被建築物擋住,如同翱翔天際展翅高飛的老鷹,行鳥道,不逢一人,就像歌詞寫的一樣,期許自己修為絕頂,翱翔於天際展翅高飛,能觸摸到天空,自在飛翔。

   

這首歌充滿著希望、充滿著夢想,2020年是眾星殞落的一年,烈陽時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明星如同流星般殞落,想像著他們在離世前都尚未知道自己的命運,仍規畫著事業、家庭、工作、愛情,如同這首歌對未來充滿著美好希望,誰又知道無常來得好快,來得措手不及。

【長空不礙白雲飛】公案中提到「不得不知」,不得:紅塵的事物永遠都得不到,不知:對於股市、天氣、自己的生死等都不得而知,再再提醒自己要謙虛,能以無常心看待人生,在有限生命中趕緊提高修為,永斷輪迴之苦。

 

→延伸閱讀:

小雨問路:一生必聽大師級演講|見證正法重現,還原宇宙真相

金靈問路:【快樂遊記】雨中的心靈饗宴之滿載的回憶|生活即是道場

明王問路:【心靈饗宴】天界之舟首場大演講感動落幕│佛法在生活上的妙用

冰心問路:天界之舟首場大演講當天氣勢如虹、圓滿落幕

烈陽問路:【烈陽修行之路】汐止區天界之舟首場大演講│佛法在生活上的妙用│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正法重現

金靈問路:【禪宗心語】2020年 告別殞落的明星 爆發的新冠肺炎 人類的警醒|從石頭希遷禪師《不得不知》領悟生命真諦

 

其他佛學講座影片目錄索引→【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問答 只談真理 基要真理】小筆記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禱告應用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天界之舟|快樂生活

天界之舟官網天界之舟Instagram 天界之舟Facebook

 

arrow
arrow

    烈陽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