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惡末作.png

本文榮登藝文評論2021/01/05本日熱門文章

 

 

 

烈陽想分享這部非常感人的影片「觸動人心:把愛傳出去,善行的循環 - Life Vest Inside - Kindness Boomerang 愛的傳承」,

在影片中,每個人幫助下一個人,是愛的傳承,把愛傳出去,如果每個人都充滿著愛,互相幫助,世界就不會再有紛爭了。

 

如同佛學講座「鳥窠禪師(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白居易問:「如何是佛法大意?」

師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白居易笑曰:「若此二句,三歲孩童也能道得。」

師遂喝曰:「三歲孩童雖能道得,八十老翁卻未必行得。」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生活禪不難,看似三歲孩童都能完成的事,但八十老翁未必做得到,要堅持你的善,當人生終了,回到陰間大審判時,你是清清白白的,毫無瑕疵,因為查不出任何的惡來

 

而影片中的音樂「one day」歌詞非常有意義:

Sometimes I lay under the moon
有時候我會躺臥在月光下
And thank God I’m breathing
感謝上天讓我活著
Then I pray Don’t take me soon
然後我會真心地祈禱,乞求上天別太快帶走我
‘Cause I am here for a reason
因為我一定是由於某些原因而活在這裡

Sometimes in my tears I drown
有時候我會沉溺在自身的悲傷中
But I never let it get me down
但我從未讓它擊倒我
So when negativity surrounds
所以當消極圍繞著我時
I know some day it’ll all turn around because…
我知道某天一切都會好轉,因為…

All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我這輩子都在等待著
I’ve been praying for
我都在祈求著
For the people to say
人們可以說出
That we don’t wanna fight no more
我們不想要再彼此爭戰了
There will be no more wars
從此不會再有任何戰爭
And our children will play
然後我們的孩子們能自在地遊玩
One day
終有一天

It’s not about win or lose
這件事情無關勝敗
‘Cause we all lose
因為彼此征戰大家都是輸家

When they feed on the souls of the innocent
當好戰者以無辜的靈魂為食
Blood-drenched pavement
行走在血淋淋的道路上
Keep on moving though the waters stay raging
請你們繼續保持向前,縱使困難重重

In this maze you can lose your way (your way)
在這團無解的迷宮中你會迷失你的方向
It might drive you crazy but don’t let it faze you, no way (no way)
它或許會逼瘋你,但請不要讓它折磨你,千萬不要

Sometimes in my tears I drown (I drown)
有時候我會沉溺在悲傷中
But I never let it get me down (get me down)
但我從未讓他擊敗過我
So when negativity surrounds (surrounds)
所以當消極圍繞我的時候
I know some day it’ll all turn around because…
我知道終有一天一切都會好轉,因為…

All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我這輩子都在等待著
I’ve been praying for
我都在祈求著
For the people to say
人們可以說出
That we don’t wanna fight no more
我們不想要再彼此爭戰了
There will be no more wars
從此不會再有任何戰爭
And our children will play
然後我們的孩子可以快樂地遊玩著
One day
終有一天

One day this all will change
終有一天這一切都會改變
Treat people the same
人們彼此平等的對待
Stop with the violence
不再有任何暴力
Down with the hate
也不再有任何的仇恨

One day we’ll all be free
終有一天我們會得到自由
And proud to be
並且驕傲的
Under the same sun
共處在同樣的天空下
Singing songs of freedom like
一同唱著自由之歌,就像
One day
終有一天

All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我這輩子都在等待著
I’ve been praying for
我都在期盼著
For the people to say
人們可以說出
That we don’t wanna fight no more
我們不想要再彼此爭戰了
There will be no more wars
從此不再有戰爭
And our children will play
然後我們的孩子可以快樂地遊玩
One day
終有那一天

 

只要願意,愛會不斷循環,幾億人愛幾億人

 

延伸閱讀:

【好歌推薦】兒歌(演唱:張懸)│佛法大意│廬陵米價,浦花柳絮│青原行思、大梅法常公案│天界之舟 天雲大師父 佛學講座 基要真理

【好歌推薦】I Love The Sky(演唱:蔡恩雨)│長空不礙白雲飛│天界之舟 天雲大師父 佛學講座 基要真理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佛學講座影片目錄索引→【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問答 只談真理 基要真理】小筆記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天界之舟|禱告應用天界之舟│清淨佛曲

天界之舟│天界舞團天界之舟│天界劇坊天界之舟│天界好聲音天界之舟│十里小雨舞台劇

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天界之舟|快樂生活天界之舟官網天界之舟Instagram 天界之舟Facebook

arrow
arrow

    烈陽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