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作詞/作曲/演唱:蕭煌奇)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投影片1.JPG

那些年在KTV必點歌曲「你是我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見,生命也許完全不同,佛性是我們的雙眼,在佛性的眼睛還沒完全打開前,雙手不見五指,向遮住的簾忘了掀開,更不該妄下判斷,以為自己的以為。我們都盲,佛性沒有打開的盲,佛性是我的眼,讓佛性引領,世界就在我眼前,這廣大的宇宙任我遨遊。且聽此集佛學講座:「劊子手犯殺戒嗎」

劊子手犯殺戒嗎

只為愚人不了

從他戒律決斷

瞎子領瞎子的圖片:第一個領路的瞎子也不說他是瞎子,一堆瞎子跟著他,就通通跌下去了,他般若的眼睛沒有打開,佛性的眼睛沒有打開,就是在迷亂的狀態。這時就需要戒律,因為你什麼都看不到,設定安全線只能往前、往左走幾步,才不會都跌下去。但這真的是人生的路嗎?戒律是在幫助盲人,因為還是瞎子狀態,還沒回到佛性狀態,還不了解三世因果,就要嚴格守戒。

154R1225255510-35249.jpg

 

假定你真的看得到路,如果你眼睛通透,這麼廣大的宇宙想怎麼走就走。

投影片2.JPG

以殺舉例:佛門戒殺,很多人有殺業,在地球上有一些人扮演殺的角色,但你般若的法眼慧眼沒有打開,就亂解釋批評論斷,若法眼慧眼打開,就能知道他有任務。有些人就是接了屠宰場、接了劊子手,人生很多事情是說不清楚的,因果逼著你必須做這個職業。

 

一直守著戒,就很容易判斷錯誤,因此產生另外一個清規:「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

投影片3.JPG

佛學講座影片目錄索引→【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問答 只談真理 基要真理】小筆記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禱告應用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天界之舟|快樂生活

天界之舟官網天界之舟Instagram 天界之舟Facebook

arrow
arrow

    烈陽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