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陽很喜歡這首濟公歌,

一開始是聽到華晨宇唱的抒情版本,

覺得這首歌怎麼這麼有趣呢?常常有事沒事唱給朋友聽

因此就去找了原唱及歌詞,

濟公活佛樂善好施,

他人笑他太瘋癲,卻是他人看不穿,

佛法是無是無非法,藉由瘋癲的外表,吸引眾生的注意力,

讓眾生能對佛法產生興趣及專注,甚至記住佛法內容,有何不可?

歌詞如下:

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的袈裟破
你笑我 他笑我 一把扇兒破
南無阿彌陀佛
唉 無煩無惱無憂愁喔 世態炎涼皆看破喔
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不平那有我
南無阿彌陀佛
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的袈裟破
笑我瘋 笑我顛 酒肉穿腸過
南無阿彌陀佛
唉 天南地北到處遊 佛祖在我心頭坐
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不平那有我

 

arrow
arrow

    烈陽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